原作向 天生 7

Ein hohes Bild, und golden glanzt der Morgen

 

7.过来

 

趁着荔枝快要下市,黄少天的妈妈买了很多冻在蓝雨厨房的冰箱里,小朋友们想到就去摸几个来吃,还没吃完,训练营就放假了。

九月份荣耀联盟第一季常规赛就要开始,一切尘埃落定按部就班,魏琛他们反而不如前几个月要进行各项申报筹备的时候忙。兰老板好几次到练习室串门儿都被方世镜打了出去,说着你别刺激队员心情云云,让人着实郁闷不少,最后悄咪咪仿了一块名牌挂脖子上,做出随队备战训练的样子。

第一赛季大多是些个从网吧混出来的,有叶秋这种理直气壮的流氓,也有吴雪峰这种斯文禽兽的流氓,也有魏琛这种为老不尊的流氓,以及林杰那种德艺双馨的流氓。

说真的,玩电竞的,不把别人坑得见到你就喊流氓,简直是对不起刚刚转正的金主席就掉得差不多的头发。

那时能坚持下来的确实不是一般人,叫声流氓权是褒奖。不如现在,商业体系日益运转成熟,竞赛也成了正儿八经的体育项目,反而能够孤注一掷把自己的退路都放在这项体育活动上的人更少了。蓝雨投了人力物力却送走一批又一批小萝卜头们回到学校老老实实算诅咒之箭的抛物线,好歹还是有新的一群学生或真或假怀着对荣耀的憧憬对网游的赤诚,成为蓝雨新鲜的血液。

 

常规赛的第一个周末,战队第一次去了北京比赛。喻文州带着方世镜签的字条回到蓝雨的这栋单元楼里。黄果兰开了一整个夏天也未显颓势,六层楼高的老树上花骨朵儿呈一种前赴后继的姿态挥霍自己的芬芳。男生拿着新的门禁卡,踩着黄果兰的影子慢慢上了楼。

他推开机房的门。老式空调机嗡嗡作响,盖过了吱呀的关门声也盖过了噼啪键盘敲击的声响。

他一下子就看到了黄少天。靠窗的第二个位置,那位大家都默认的未来之星被百叶窗筛下的阴影分割黑白,几乎与背景融为一体,但那双眼睛在影子的涂抹下熠熠生辉,仿佛是可以引爆世界的火星。

喻文州安静地走到他的身后。

以前都是黄少天看他,又坦荡又自以为没被察觉。这一次,换他认认真真看着黄少天每一次操作的变化。

夜雨声烦对着悬崖三段斩再借力腾空避开反弹回来的余波,空档跃起却突然摆出落凤斩的起势,一个后翻紧接着竟是剑影步,六个半残影将虚拟敌人围得密不透风,在喻文州眼睛骤然睁大的那一刹那剑落长空读条完毕,金发银甲的小人挽出一个极轻极巧的剑花,自一片冷光中落地,头微微偏向喻文州的方向。

那双冰蓝的瞳眸就这么直直撞进这位扛过所有营员的不看好留下来的男生眼中。

这是一场重逢,也是一场初遇。

 

 

TBC

 

评论
热度 ( 13 )